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马恒燕代表:让农村孩子分享更多优质资源

2019年03月08日 07:16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拓兆兵

  “在去年两会的代表通道上,我建议国家加大对‘互联网+教育’的支持力度,让大山里的孩子也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这个提议得到了教育部的重视。”全国人大代表、宁夏银川二十一小学校长马恒燕说。

  马恒燕代表,深耕教育行业多年,她深知目前我国优质教育资源具有不均衡、不充分的特点,西部地区尤其突出,城乡教育差距较大。作为人大代表,如何让农村和山区学生分享到优质资源是她的心愿,“互联网+教育”的兴起为她实现愿望提供了可能。“去年12月,我对宁夏山区多个乡镇中心学校、教学点进行调研,发现乡村教学信息化环境建设进展缓慢、难度大,全自治区在线课堂覆盖率仅为2.55%,覆盖面小,惠及师生少,整体情况不容乐观。”

  针对这种情况,马恒燕代表在今年两会上带来建议:一是合理规划、整合教学资源,撤并较小的教学点,避免师资浪费。二是加大乡村学校经费保障,实施教学设备精准配备。三是加强乡村教师培训,开展网络扶智攻坚行动,全面加强基础环境建设。(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拓兆兵)

 

2019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