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代表委员议政录】孔发龙代表:强化监管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2019年03月06日 08:46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赖永峰 刘 兴

  “近年来,我国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在促进利率市场化、推动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当前我国互联网金融发展依然存在法律体系缺失、征信体系不全、监管边界不清、政策规则碎片化等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孔发龙表示,这亟需在更高层次、更广维度上规范强化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更好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孔发龙代表建议,一是要梳理整合当前互联网金融相关政策,启动互联网金融立法工作,将互联网金融发展纳入法治框架内;二是要进一步理顺互联网金融监管体制,在理清互联网金融业务模式的基础上,明确中央和地方对互联网金融业态的监管职责和边界;三是加强互联网金融征信体系建设,把各类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信用数据进行整合集中,搭建统一的线上线下征信平台。(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赖永峰 刘 兴)

 

2019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