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北京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迎接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

2019年03月05日 15: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记者赵晶)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连日来,北京街道社区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在海淀区遗光寺社区,志愿服务队利用周末时间在辖区开展的“志愿新时代、雷锋新精神”学雷锋服务社区活动。义务理发、家电维修、法律咨询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而小朋友们也将闲置玩具、图书摆摊置换,或捐赠给更需要的人。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也在活动当天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品、学雷锋倡仪书,以及开展政策宣传咨询活动。

  据介绍,遗光寺社区的志愿服务自2014年起不断扩大服务项目,“相伴夕阳红”社区志愿服务队结队帮困,定期上门为社区孤寡、空巢、失独老人送温暖、献爱心;帮助他们代购水电、陪同就医,解决了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社区文艺志愿小分队定期到敬老院慰问演出,为老人送去欢乐和祝福。此外,社区经常邀请专业讲师、消防安全员,举办健康知识、安全知识、兴趣技能大讲堂,面对面与老人分享健康养生之道,传授植物培育、手工艺制作技巧,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等,深受社区老年人的欢迎。

  3月4日上午,在东城区龙潭西湖公园举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日活动中,体育馆路街道的文明引导员、小巷管家、环卫工人、保安和街巷长通过歌曲联唱的形式,演绎《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歌曲,他们用歌声表达了参与志愿活动的乐趣和收获,并表示将继续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活动中,用实际行动服务地区、服务居民。推动日活动现场,志愿服务人员同时开展了医疗咨询、义诊服务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等活动。此外,社区还开展了义务大扫除活动,志愿者们清扫院落、清理堆物堆料,在实践中感受志愿活动的乐趣,用实践去宣传志愿服务精神。

  3月5日上午,在西花市南里东区社区小广场,“同心圆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正在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健康义诊、营养咨询、消防安全宣传等服务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居民。同时,免费理发,修理小家电等志愿服务也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并加入到志愿服务这个大家庭中,共同助力地区发展。”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说,他们通过展板和宣传手册的形式,向居民介绍志愿服务的内容,便于大家根据自身特长进行选择,加入到适合的志愿团队中,为地区服务。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