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新疆伽师县克孜勒博依乡阿亚格乔拉克村村民阿地力·库尔班:我捧回了脱贫光荣证

2019年03月05日 07:05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马呈忠

  3月2日是新疆伽师县克孜勒博依乡的“巴扎日”(赶集)。阿亚格乔拉克村村民阿地力·库尔班早早就赶到巴扎卖烤肉。“现在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我们越来越有奔头了。”他笑着说。

  阿地力家2018年实现了脱贫,他感到这些年来村里一年一个样,如今,村里安居富民房漂亮舒适,宽敞的水泥路从门口穿过。以前,阿地力家6亩地,一年的收成仅够温饱。2018年开始,阿亚格乔拉克村实施“前有房、中有园、后有圈,周边还有大条田”的组合式发展庭院经济模式。在不大的院落中,阿地力规划建设了圈舍和菜地。今年,他打算丰富农作物的种类,多种菜,养好牛羊,多渠道增加收入,让日子更红火。

  伽师县胡杨牧歌种养殖科技有限公司是落户伽师县工业园区的一家企业,也是距离阿亚格乔拉克村最近的企业之一。阿地力的妻子热孜完姑·麦海提在这里实现了就业。

  在阿地力院子里最显眼的地方,张贴着一张脱贫光荣证。2018年12月,阿地力穿着节日盛装,捧回了脱贫光荣证。他叮嘱妻子热孜完姑,每天打扫院子时,用毛巾擦去光荣证上的尘土。

  2018年,新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制定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好了,村民收入也提高了。“以前,农忙种地,农闲打工,日子还是很贫困。现在,通过党的各项好政策,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赚钱,还方便照顾孩子。现在村子发展更好了,教育、医疗、住房都不用操心。只要大伙儿一起努力,未来发展会越来越好。”阿地力满怀信心地说。(经济日报记者 马呈忠)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