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全国政协委员莫天全:2019年房地产市场将比较平稳

2019年03月04日 14: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熊丽)对于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问题,全国政协委员、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认为,房地产税肯定是会推出的,但是推出的时间节点很重要,建议谨慎考虑。

  如何看待2019年房地产市场?莫天全委员认为,长期来看,一二线城市没有问题,但是相对独立的三四线城市,也就是那些没有依靠大的城市群的城市,发展空间会相对受限,要防止库存增长情况的发生。

  “今年应该会延续2018年下半年的态势,情况会相对好一点,但从价格来看不会有高速上涨或快速下降的情况发生,会比较平稳。”莫天全委员说。

  2018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对此,莫天全委员认为,作为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一项重要内容,“因城施策”正在发挥作用,该调控的地方调控,该放松的地方放松,但是“房住不炒”的导向不会发生变化。

  谈及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影响,莫天全委员认为,此举将对房地产市场供给侧起到很大作用,有助于平抑租房市场的价格,也是土地市场改革的重要方面。

  “但是,一定要做好早期规划,不能一哄而上各搞各的,否则会造成巨大的资源浪费。”莫天全委员说。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