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代表委员履职记】全国人大代表李海燕:让群众乐享健康红利

2019年03月04日 07:40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夏先清

  医疗卫生事业一直是群众所关注的焦点和热点。

  “百姓健康就是最大的民生问题,解决好这项问题,就是实实在在地为人民谋利、为百姓造福。”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安阳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主任李海燕告诉记者。围绕医疗卫生事业课题,李海燕代表经常深入基层实地走访调研,这次全国两会,她带来了“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具体建议。

  “老百姓讲看病难,主要是很多地方难以获得更高质量的诊疗服务,希望我们能够将分级诊疗工作做实做细。”李海燕代表认为:“要加快推动建设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在区域内解决患者看病就医问题,减少老百姓跨区域就诊,为患者提供诊疗服务。”

  “关于缓解看病贵问题,我认为,第一,要合理降低药价,做好降低抗癌药价格工作;第二,提高全民医保的报销比例,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医改红利。”李海燕代表说,希望国家能够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医院的扶持力度。(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夏先清)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