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顺利推进

2019年02月25日 15: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8个子项目中的滨江路首期(新街大道—广清高速)工程项目顺利通过批复,即将开工建设。这标志着“中国南部的枢纽门户”建设取得新进展,将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实施注入了强劲动力。

  ↑几辆汽车从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顺利建成开通的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PPP项目云山桥东侧高架桥驶过,这座桥跨越广州北站,连接广州市花都区东西部。孔祥文摄

  2017年2月份,由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牵头成立联合体——中铁建(广州)北站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中标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开发建设PPP项目,包括综合站房、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升级、安置房建设等8个子项目。

  据参建的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是广州市一级综合交通枢纽,目前已经引入京广线、武广高铁,以及正在建设的广清城际、地铁9号线,未来还将引入广河广湛高铁、穂莞深城际、广佛环城际和地铁8号线,以及预留未来接入铁路线路,计划10台20线规模。远期铁路旅客日发送量将达到6.13万人次,其中城际铁路日发送量达5.62万人次。建成后,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将成为广州面向全球的门户,对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加速广州融入“一带一路”具有重要意义。

  ↑一辆汽车从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顺利建成开通的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PPP项目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云山桥东侧高架桥驶出。孔祥文摄

  目前,农新路高架桥、云山桥东侧高架桥等子项目已经建成通车,市政工程等子项目正在加紧施工。中铁建(广州)北站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勇军表示,今年他们将加速推进,预计有滨江路工程等4个子项目开工建设。

  ↑在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PPP项目云山桥东侧高架桥建设中,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设计并建成了872米的声屏障,成为广州市跨度最大、长度最长的声屏障。孔祥文摄

  (经济日报 记者:齐慧 通讯员:孔祥文、杨辉 )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