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男子开车过溪妻女被冲走”系谋杀骗保?女方家属回应

2019年02月23日 19:45   来源:津云   

  【津云特稿】“男子开车过溪妻女被冲走”系谋杀骗保?女方家属:他们感情很好

  津云新闻讯:2月19日,浙江台州市路桥区的男子梁某带着妻女驾驶黑色越野车在台州临海市白水洋镇上元地村南侧永安溪试图由北向南涉水横穿溪流,却因该处地形复杂、水流湍急被困,事发后,梁某独自爬上车顶获救,妻子和5岁的女儿却不幸被冲走。事发至今4天,搜救仍在继续,然而此事却在网上持续发酵,有人怀疑男子的做法是谋杀骗保。

  2月22日、23日,津云新闻记者前往当地进行调查采访,并就争议问题对男女方家属朋友、救援专家及警方进行求证。

  事件——

  男子第一次涉水被救 第二次涉水出事

  对于事件,临海市警方22日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警情通报》——“2019年2月19日14时许,梁某(男,1982年出生,台州路桥人)驾驶越野车带其妻子刘某红(1986年出生,江西人)、女儿梁某桐(2014年出生)来到临海市白水洋镇上元地村永安溪涉水越野。期间因车辆陷在溪中,梁某叫来朋友梁某夫(男, 1977出生,温岭市新河镇人)帮忙拖车。16时30分许,梁某夫驾驶越野车来到现场,将梁某的车子从溪中拉出。脱困后,梁某驾车再次尝试涉水过溪时车辆进水熄火。梁某打开驾驶室车门爬到车顶,其妻子抱着女儿尝试从后备箱逃生时被水流冲走。16时55分,市公安局和白水洋镇政府接警后立即组织救援,赶到现场将梁某救起。”

  (事发视频截图)

  争议——

  车主系谋杀骗保?

  从白水洋镇区到上元地村有一条水泥公路,两者相距半公里左右,水泥公路边都有树木和荒地等隔拦,行人车辆不能直接进入溪流,但在上元地村口有一处缓坡,当天,梁某的越野车就是从这里驶入永安溪。津云新闻记者现场发现,这几天溪水都很大很急。

  (男子过溪处)

  报道称,车主回应往水里开是为了“试越野车的功能”,但水流如此湍急,又有树木荒地阻隔,况且车里坐着老婆孩子,梁某居然还执意往水里开,其动机引发网友巨大争议,谋杀?骗保?一时传言四起。

  津云新闻记者在当地采访时发现,当地群众持相同看法的也不在少数,甚至还有不少传言,白水洋镇一家饭店老板小周听说,比如,梁某开始没有被警察带走,后来警察说他们夫妻不和、经常吵架,才将他带走调查。又比如,开始打捞的时候,男方家属已经赶到现场,却没有表现出悲痛的样子。“这不合常理,应该痛哭才是。”小周说认为,“这种事情发生后,作为丈夫、父亲,当时应该在水中拼命地捞、抢救自己的妻女,而不会自己一个人逃出来、一个人爬到车顶上等待救援,这些都不合常理”

  一位顾客也认为,越野车溪滩涉水是越野车爱好者平时越野项目中的一项,一般都组团前往,互相有个照应,19日那天为什么梁某会单独去玩?并且,当时梁某第一次陷进滩沟时被赶来救援的朋友救起,为什么再一次冒险?这些都很可疑。

  家属回应——

  他不会游泳,夫妻关系很好

  23日早,在搜救现场,津云新闻记者遇到了几位自称是梁某朋友的男子,他们告诉记者,梁某夫妻俩关系很好的,元宵节前,夫妻俩从江西女方娘家喝喜酒回来。朋友说,“他不会游泳,再加上对这里水情不了解,遇到这种情况心里肯定是慌的。”

  随后,记者见到了从江西赶来的几位女方家人,他们神情悲痛,妹妹和妹夫称,元宵节前他们结婚,梁某夫妻俩就是去江西喝的他们的喜酒,刘家有5个兄弟姐妹,刘某红居中,“姐姐高中毕业后就来台州打工,后来嫁在这里,姐夫是做五金生意的,两人夫妻关系很好。”他们介绍,梁某很喜欢玩越野车,也喜欢带着妻子孩子一块玩。

  对网上的评论,他们看到后觉得很气愤。“无稽之谈,没有根据的话不能乱说!”

  救援——

  七八支救援队参与救援 尚未发现母女踪迹

  19日下午,救援队伍赶到时,梁某正站在溪滩中央的车顶上,被救侯的梁某全身发抖,半晌说不出话,最后带着哭腔跟救援人员说,“我老婆女儿都在水里,被冲走了。”

  19日事发,已有来自附近各县市区的七八支民间救援队参与搜救,搜救半径已扩大到离事发地下游5公里处,至今尚未发现失踪母女。

  针对网友的争论,仙居县两栖救援队队长吴永平认为这件事只是个意外,梁某存在谋杀的可能性不大,他爱玩,并且有些不负责任。“他不会游泳,当时可能脑子一片空白,正常男人能想到、做到的一些事情,梁某当时估计想不到了,惊慌失措,先自己上来再说。”吴永平认为,如果梁某懂一点急救常识,也许不会是这个结果,至少女儿可以获救。

  不过他也说:“如果他事发前故意给家人买过保险的,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警方——

  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

  津云新闻记者从临海市警方获悉,19日下午4时55分接到报警后,公安、消防等各个相关部门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当地政府根据现场搜救情况,发动村干部、协调专业救援队,几天来一直在搜救。

  针对巨大的坊间争议,临海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目前,警方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

  津云新闻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津云新闻记者 陈国亮 发自浙江台州)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