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广西一男子遇车祸心脏骤停 路过医生跪地施救

2019年02月23日 0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患者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孔金花 摄

  中新网贺州2月22日电(孔金花 周培培 张广权) 广西贺州籍男子何某霖因车祸致脉搏停止、心脏骤停,路过医生罗建英跪地施救,并将其送医救治。2月22日,记者从贺州市人民医院获悉,目前,何某霖各项生命征平稳,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事发2月19日下午5时许。当天,在贺州市八步区桂岭镇爱民村村道上,一辆小轿车与一辆三轮车相撞,造成三轮车方何某霖重伤,脉搏停止跳动、心跳骤停。

  事发当时,正在休假的贺州市八步区贺街中心卫生院副院长罗建英正巧经过,于是上前施救。

  “患者脉搏当时已消失,瞳孔对光反射消失,双侧瞳孔不等大、不等圆、散大,左侧耳朵、鼻孔、头皮都有渗血出血的迹象,从临床来看,属于严重的颅脑外伤”。罗建英说。

  随后,罗建英迅速将何某霖体位摆正,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并指导现场群众协助其进行人工呼吸抢救。

  经过20多分钟的急救,何某霖脉搏恢复跳动、心跳复苏。随后,当地卫生院急救车赶到,将患者接走。

  “当时我也没有想这么多,我只知道我是个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不管我是上班还是下班碰到这种事情,我都会义不容辞地伸出援助之手,去救助每一个需要我救助的病人。”罗建英说。

  当天晚上,何某霖被紧急送往贺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手术,目前,何某霖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但各项生命征已趋于平稳。(完)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