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2100名号贩子输入人脸识别系统

2019年02月22日 23: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为打击“号贩子”,去年北京市开展整治“号贩子”“网络医托”专项行动,配合公安机关治安共拘留“号贩子”900余人,今年北京将促进号源统一管理,规范发放,在全市21家重点医院共享号贩子信息。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北京市建立了北京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信息系统,初步形成医疗机构自主监管机制。推动将“号贩子”等严重扰乱医疗秩序行为纳入全市信用监管平台,实施联合惩戒。开展整治“号贩子”“网络医托”专项行动,配合公安机关治安拘留“号贩子”900余人。

  今年,北京将继续开展多部门联合打击“号贩子”和“网络医托”专项行动,促进号源统一管理,规范发放。目前,北京市已在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30余家医院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该系统对现场挂号的“熟脸”号贩子有较高识别功能。目前北京市公安局已经把2100名号贩子的人员身份信息输入人脸识别系统,在全市21家重点医院共享号贩子信息。未来这些“号贩子”进入医院,即可通过后台监控到信息。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吴佳佳)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