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总投资超1200亿元!浦口经济开发区首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宁举行

2019年02月22日 22:12   来源:江苏经济网   

  2月22日下午,南京市浦口经济开发区产业地标首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活动在南京汉府饭店举行。本次集中签约启动仪式既为浦口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也为浦口经济开发区落实全市“招商突破年”的要求奠定良好开局。

  南京市市长蓝绍敏出席集中签约仪式并致辞,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南京市副市长蒋跃建、南京市政府秘书长翁国玖、南京市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南京市浦口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浦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党伟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浦口区人民政府区长曹海连主持。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时龙兴、台积电(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镇球、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李学明等来自全球的知名专家、研究团队、创新企业、高校院所、投资大咖、新型研发机构等160余名嘉宾,共同见证了浦口经济开发区“招商突破年”首战告捷的振奋时刻。

  本次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49个、颁照项目9个、启动项目5个,累计总投资超1200亿元人民币。其中,集成电路产业参会项目总计28个;新能源汽车及高端交通装备产业参会项目总计15个;新型研发机构及科技创新载体参会项目总计11个;银行金融机构参会项目总计9个。一批亩均产出投入比高、投产达效速度快、科技含量高的企业纷纷落户浦口经济开发区。此外,各有关机构也与浦口经济开发区签订协议,为企业后续入驻园区奠定了基础。大量社会资本的集聚入驻,也为园区企业提供了重要的资金后备支撑。浦口经济开发区将提供优质服务,争取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当前,在南京市把浦口打造成“江北明珠”的目标引领下,浦口经济开发区围绕“产业地标”打造,招商实绩再登一个台阶。园区先后成功引进落户台积电、清华紫光、华天科技、上汽、博郡等一批先进制造业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集成电路、高端交通装备产业链集聚关联企业150余家。作为浦口区产业发展的核心承载地,浦口经济开发区近三年排名已跃升41位,在全省109家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中位居综合排名第26位,超越了其中7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

  王潇 孙焱平 谢树仁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