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1月燕郊房价环比上涨5.23% 专家:是否可持续待观察

2019年02月21日 08: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1日讯 住房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最新大数据房价指数(BHPI)监测显示,2019年1月,廊坊燕郊房价环比上涨5.23%,这是燕郊房价连续二个月快速上涨。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组长邹琳华认为,此次燕郊房价上涨,既是房价深跌的反弹,也是对地铁线路优化、北京市政府东迁等利好消息的反应,是否可持续尚待观察。

  大数据房价指数同时显示,与之相邻的北京房价并未同步上涨。2019年1月,北京房价仅环比上涨0.83%,与燕郊一河之隔的北京市通州区也仅环比上涨0.89%。

  2015年下半年以来,受北京市政府东迁消息及2016年北京房价大涨的叠加影响,燕郊房价抚摇直上,一度出现全国人民炒燕郊的奇观。2017年4月,燕郊房价达到一个阶段性最高点。大数据房价指数显示,与2015年4月相比,2017年4月房价涨幅达到206%。

  受京津冀同步严控房地产投机炒作的影响,2017年5月以来,燕郊房价急转直下。大数据房价指数显示,与2017年4月相比,2018年11月燕郊房价跌幅达到46%。“由于这一跌幅已经超过一般的首付比例,这意味着部分购房者已经变成了资产‘负翁’。”邹琳华说。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