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优酷《大汉十三将》讲述汉代军魂 网络电影开启正能量时代

2019年02月16日 20: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岳飞诗词里描述的大汉将士英勇对抗匈奴的故事如今出现在了网络电影中。2月15日,由优酷、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浙江美视众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英雄史诗电影《大汉十三将之血战疏勒城》独家登录优酷,开启了网络电影的正能量时代。电影中表现的历史英雄情怀获浙江省团委点赞:“没有英雄,撑不起一个国家的强大,没有英雄,照亮不了一个国家的未来。”

  电影《大汉十三将之血战疏勒城》主要讲述公元74年,一代战神耿恭率三百大汉将士,历经200余天,成功抵御两万漠北外番的进攻,最终仅13人生还获救的历史壮举。影片真实还原历史,人民网称其为“提神振气的超级历史英雄大IP”。2月13日,电影还在浙江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首映礼,多达2200余人一同观影,随着电影情节的推进,观众不时发出欢笑声和掌声,看至情感深处,不少观众还留下了泪水。

  从2014年起,网络电影针对用户需求应运而生,经历了几年的蓬勃发展,已经逐渐被行业和大众认可,成为构成中国电影产业的重要力量。然而随着产业的发展,电影类型单一、题材“妖魔化”等弊端也凸显出来,破局势在必行。

  2018年7月5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意见》的通知,明确提出鼓励与支持创作英雄烈士题材作品,《大汉十三将之血战疏勒城》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产生的。电影以爱国主义为内核,以堪比大片的良心制作开创了“很红很燃很刚”的网络电影先河,将网络电影市场带入正能量时代。

  随着国民消费需求结构的调整,网络视听产业已经成为承载国民文化消费的重要载体。作为主流视频平台,优酷此前就曾推出《霍元甲之精武英雄》等爱国主义题材网络电影。此次的《大汉十三将之血战疏勒城》再度拓宽了网络电影的题材边界,反映了平台传递正能量的信心和决心。未来优酷还将持续发挥了解年轻人、连接年轻人的优势,引导和输出主流价值观,这也是新时代赋予平台的新责任。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