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2月16日财经早餐

2019年02月16日 07:22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16日出版的第4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

  习近平15日会见来华进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习近平指出,希望双方团队按照我同特朗普总统确定的原则和方向,加强沟通、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和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国务院近日印发意见提出,到2019年底,市场监管部门完成双随机抽查全流程整合;到2020年底,实现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

  国家统计局:按现行国家农村贫困标准测算,2018年末,全国农村贫困人口1660万人,比上年末减少1386万人。2018年东、中、西部地区农村贫困人口全面减少。

  国家航天局与国际天文学联合会15日联合发布消息,将嫦娥四号在月球背面着陆点命名为“天河基地”,着陆点周围呈三角形排列的三个小环形坑分别命名为“织女”、“河鼓”和“天津”,将着陆点所在冯·卡门坑内的中央峰命名为“泰山”。

  教育部15日回应“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事件:对学术不端一贯鲜明的态度就是零容忍。

  天津检察机关依法对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涉嫌受贿、贪污、重婚案提起公诉。

  教育部、国家卫健委近日发布推荐性卫生行业标准,明确高校新生入学后1个月内健康教育培训应不少于1学时。

  北京近日印发办法,明确以总分1000分,按A、B、C、D四个等级评估北京市幼儿园,其中出现歧视、体罚、虐待幼儿等行为的,以及出现重大安全事故的幼儿园将被降级直至不合格。

  山西近日发布《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山西省各类学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可享受补贴。

  辽宁沈阳近日印发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对参加职业培训的贫困劳动力,在培训期间按照实际参加培训天数给予每人每天30元生活费补贴。

  昨日沪指失守2700点,权重疲弱。截至收盘,沪指报2682.39点,跌幅1.37%;深成指报8125.63点,跌幅1.15%;创业板报1357.84点,跌幅0.30%。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数据显示,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7%。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9%,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1.3%,服务价格上涨2.4%。

  央行: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3.23万亿元,同比多增3284亿元,新增人民币贷款创单月历史新高。

  证监会就关于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70条第1款第5项规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第3条禁止任何个人或单位传播不实消息影响期货市场,第5条禁止任何个人或单位利用不正当手段规避持仓限制等。

  国家外汇局:2018年四季度,境外投资者对中国境内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流入379.06亿元,流出231.36亿元,净流入147.69亿元。

  银保监会在最新发布的文件中,将中国邮储银行的机构类型列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这意味着邮储银行将与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一起,并称“国有六大行”。

  国家药监局:自即日起停止含呋喃唑酮复方制剂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撤销药品批准证明文件,已上市销售的应于3月31日前完成召回工作。

  近期微信朋友圈出现了“海口限价由17300元/平方米调整到24000元/平方米”等消息,海口市物价局、市住建局声明:此消息纯属谣言。

  近日,阿里巴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报告,宣布通过全资子公司淘宝中国入股B站近2400万股,持股比例占B站总股本约8%。

  滴滴CEO程维15日宣布将对非主业进行“关停并转”,对业务重组带来的岗位重叠和绩效不达标的员工进行减员,整体裁员比例占到全员的15%,涉及2000人左右。同时,2019年滴滴将在安全技术等重点领域加大投入,继续招聘。

  美国白宫近日发表声明说,特朗普将签署政府拨款法案,并将动用行政手段,包括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阻止边境上的“国家安全和人道主义危机”。

  韩国于当地时间15日起开始实施《有关减少和管理可吸入颗粒物排放特别法》,致力于通过减少大气污染排放、车辆限行等多种措施,治理包括雾霾在内的空气污染。

  近日,巴西巴伊亚州与比亚迪正式签署合同,将在巴西名城萨尔瓦多修建全球首条跨海云轨。

  英国跨境支付公司万里汇近日宣布,该公司已完成所有权变更,成为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

  国家卫健委印发方案提出:到2025年12岁儿童龋患率控制在30%以内,儿童窝沟封闭服务覆盖率达到28%;65-74岁老年人存留牙数从2016年的22.5颗上升到2025年的24颗。

  2018年失信黑名单年度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新增限制乘坐火车民用航空器处罚记录6959条,涉及当事人6908个,主要集中在四川、湖北、河南、上海等省份,其中,四川最多,占全国总数的9.85%。

  对于《关于停止小学老师用手机微信和QQ对学生及家长布置和提交作业的提案》,教育部回复:教师不得通过手机微信和QQ等方式布置作业,避免出现“学校减负、社会增负,教师减负、家长增负”等现象。

  支付宝日前发布今年春节期间的境外移动支付数据结果显示,三四线城市人均境外支付宝消费增长速度超过北上广,同时,60后在境外使用支付宝的人数增长了1.3倍。

  炒鸭掌,是道讲究菜 /《射雕英雄传》中,郭靖初识黄蓉时,黄蓉被店小二瞧不起,于是她就点了颇讲究的菜来教训店小二,其中就有一道“炒鸭掌”。炒鸭掌属于粤菜系,口感较为清爽。做法:将鸭掌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油至六成热时放入葱、姜、蒜炒出香味,倒入鸭掌,加入盐、料酒、鸡精、香油、香菜段炒匀出锅即可。

  近日,修订后的《南京市积分落户实施办法》公布,累计积分达100分即可落户。其中规定在南京买房面积每满1平方米积1分,最高不超过90分。有人说,房产面积是区分度很好的指标,也有人认为这样的细则违背了积分落户的初衷。对此,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