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四川战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揭牌

2019年02月12日 21: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成都2月12日讯 (记者 刘畅)2月12日,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四川战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在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致力面向全国培养乡村振兴专业型、实用型人才基地正式启动。

  揭牌仪式上,学院宣布了首批战略合作联盟单位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了郫都区(绿色战旗·幸福安唐)乡村振兴指数。同时,该学院被教育部办公厅授牌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人才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备要素和重要资源,是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的推动力量和重要保障。”郫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乡村发展普遍面临着人才储备不足、人才保障乏力等问题,人才问题已经成为制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瓶颈性问题。

  为了有效破解乡村振兴存在的人才、技术等发展难题,加快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去年3月,郫都区区委、区政府站高谋远,落地见实,迅速作出了筹建四川战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的决定,着力打造立足成都、辐射全省、面向全国的乡村振兴教育基地、新农人学习成长基地,使之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交流、示范、推广基地。

  “建设战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郫都区具有一定优势,战旗村本身就是一个标兵,既可作为乡村振兴的示范村、也可以作为人才实训基地。学院揭牌开始授课后,将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常态化创新培训方式,力争到2020年,把学院打造成最接地气、最有特色、最具实效的乡村振兴人才实训教育典范。”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四川战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是经四川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主管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是在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市场运作、资源共享”的原则上,由唐昌镇战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郫都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共同组建的成都蜀源战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投资办学主体,学院呈现田园望山、川西林苑风格,是一座新型多功能智慧学院、绿色学院、平安学院。学院总占地28亩,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集展览展示、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等功能于一体,能同时容纳2000人培训学习。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