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搭建高端高质高效平台 南昌经开区“一站式”服务点燃创业热情

2019年02月12日 09:38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赖永峰 刘兴

  “这个软件著作是我们的专利之一,可以节省大量制作动画的时间。”走进江西情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成五指着屏幕上的卡通人物,向经济日报记者介绍起他们的拿手活——“情景三维表情动作库生成系统”。

  “形象地说,它就是一个动画毛发及身体其他部位跟随运动的插件。过去要制作动态的耳朵,需要动画师一帧一帧地摆,现在只需要制作一个头部动作,便可以使动画人物的其他部位自然摆动。”吴成五说。

  作为江西省唯一一家研发球幕飞行影院的企业,短短两年时间,情景科技公司已由初期的8人增加到如今的50余人,年营业额增加了近10倍,并拥有互联网产品及软件插件等6个实用新型专利和4个软件著作权。

  情景科技公司的迅猛发展,离不开南昌经开区这片创业“沃土”的孵化。吴成五说:“自入驻腾讯众创空间(南昌)以来,我们得到了一系列创业资金的支持,还获得了很多客户资源。”

  如果说早期为创业者提供场地、水电费减免等优惠政策是“创业服务1.0时代”,那么如今南昌经开区的创业服务已进入“4.0时代”,不仅保留场地和水电费减免等优惠,还提供“资金+服务+经验+资源”的“一条龙”服务。

  近几年,南昌经开区以发展需求为导向,以高端、高质、高效的平台建设为抓手,着力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合一”,厚植产业发展生态,帮创业者实现梦想,给创新者搭建平台。

  南昌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创新创业者需求日益多元化,经开区出台“关于支持江西青年科技创新项目政策‘20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创新创业者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引导创业主体积极与各类基金、风投、信贷对接,全区创新创业服务不断优化,创业者激情被点燃。

  借助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平台,南昌经开区按照“服务新区、辐射南昌、惠及全省、面向全国”的定位,使区内企业和各类人才“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全方位、全流程、全业态的服务。未来5年,南昌经开区将安排25亿元人才发展经费,对高端领军人才及其团队、青年人才、技能人才、人才平台建设等给予扶持和帮助,并优化创新人才服务举措,为人才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经济日报 记者 赖永峰 刘兴)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