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熊猫池脱险”警示出游安全

2019年02月12日 06:38   来源:经济日报   

  近日,在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一女童不慎从游览区跌落到大熊猫饲养池,很快熊猫便围了上来,保安紧急将其拉出。园区称,大熊猫具有攻击性,游客需小心。

  【短评】 孩子掉入大熊猫饲养池,与家长监护不到位、景区管理不到位等都有一定关系。“熊猫池脱险”虽是小概率事件,却是对出游安全最好的警示。对于游客来说,应该认识到,一些安全事故的发生并非离自己很遥远,一些细小的疏忽也可能会造成无法挽回的悲剧,对于景区来说,则应做好安全预案。尤其是旅游高峰期,安全防范更须做到位。比如,加强对一些防护设备的检修,增派人员加强安全巡查,做好安全知识普及,等等。各类景区唯有实打实在安全上做好文章,才能既保障游客安全,又确保自身运营不出问题。期待今后类似惊悚事件少些再少些。(原文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