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护士高铁站候车急救两岁男童

2019年02月10日 08:49   来源:长沙晚报   

  2月8日上午,岳阳高铁站发生惊险又感人的一幕。

  11时左右,湖南省儿童医院急诊综合一科护士詹蓉返程回长沙在岳阳高铁站候车时,突然听见广播里传出求救信息,寻求医务人员前往一楼候车厅急救。詹蓉立即从二楼候车厅找到工作人员带她去往需要救助的现场。在现场,她发现一个两岁左右的男童出现抽搐、流涎、双眼上翻、目光呆滞等症状,测量体温达到了39.1℃!看到孩子身上穿了两件棉衣,她当机立断解开孩子厚厚的衣服散热,掐住孩子的人中、虎口,疏散了围观的群众,让孩子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并第一时间联系当地120,把电话号码留给了孩子的妈妈。

  据了解,孩子的妈妈独自一人带着两岁的儿子去广东,结果孩子途中发病。目前孩子已经住进岳阳市二医院,病情稳定。(记者 徐媛 通讯员 李奇)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