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2月9日财经早餐

2019年02月09日 07:09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习近平8日同葡萄牙共和国总统德索萨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李克强同葡萄牙总理科斯塔互致贺电。

  8日,全国铁路客流持续攀升,预计发送旅客998万人次,同比增长4.6%。8日起,主要高速公路陆续迎来节后返程大交通流。

  公安部交管局:春节假期前四天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截至7日17时,全国共接报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5起,同比下降44.4%,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事故。

  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2019年将加大油气产业政策支持和改革力度,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

  最高检:2018年,检察机关把履行各项法律监督职责贯穿于检察办案中,把办案作为监督履责的过程和基本手段,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

  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硅藻擅长“捕光”的新机理,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科学》8日在线发表了这一成果。基于该研究,科学家未来有望设计出可高效“捕光”的新型作物。

  地月同框!英媒近日称,中国卫星拍出了可能是迄今为止最棒的地球和月球合影。这张照片展示了月球的“黑暗面”——从地球上基本看不到的月球背面,因为月球一直只有一面朝向地球。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发布关于支持民营建筑企业发展的通知,要求全面清理对民营建筑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设置的不平等限制条件和要求,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平等竞争地位。

  《天津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近日公布,明确三类情形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①购买配偶、子女、本人父母或配偶父母住房;②离婚两年内,职工与原配偶之间存在买卖住房情形的;③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的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河南郑州市总工会发出通知,符合条件的工会会员回家过年凭车票可获50元至120元不等的交通补贴。

  银保监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3.8万亿元,赔付支出1.23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9%、10%。

  携程旅游数据显示,2019春节假期最受游客欢迎的国内旅游城市前十分别是北京、厦门、昆明、三亚、广州、上海、丽江、成都、桂林和西安。

  广铁集团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今年春运以来广深港高铁共发送旅客400.5万人次,其中过港旅客101.4万人次。

  截至8日16时,电影《流浪地球》票房累计10.58亿元,暂列今年春节档票房第一;《疯狂的外星人》票房累计达10.28亿元;《飞驰人生》票房累计7.40亿元。

  美国两家大型区域性银行于7日发表联合声明称,BB&T将以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购太阳信托银行(Sun Trust),交易总额达282.4亿美元。若能顺利完成,这项交易将成为银行业10年来最大规模的并购案。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近日发布的2018年全球民航客运数据显示,按收入乘客公里计算,2018年全球民航客运需求同比增长6.5%,民航客运运力增长6.1%,满载率小幅上升0.3个百分点达81.9%,再创新高。

  国际金融协会(IIF)近日表示,“大量资金”将涌入新兴市场资产,因美联储已令全球借款成本飙升的风险有所降低。

  据外电报道,巴西里约热内卢一足球俱乐部训练中心当地时间8日发生火灾,造成至少10人死亡、3人受伤。

  印度央行近日决定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6.25%。这是新任印度央行行长达斯上任后首次政策调整,也是近17个月以来首次下调利率。

  法国日前决定召回驻意大利大使,以抗议意大利方面干涉法国内政。法国外交部发表声明说,数月来法国成为“反复指责、毫无根据的攻击以及不当声明的目标”,这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前所未有。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大法院近日决定将正在受审的前总统朴槿惠的羁押期限再次延长至4月16日24时。韩国法院此前已两次延长对她的羁押期限。 

  当地时间7日13时,一艘载有中国游客的快艇在泰国沙美岛附近海域倾覆,两名中国游客受伤,但均无生命危险。涉事快艇载有23名中国游客、1名导游和2名船员。

  中央气象台: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8日起至10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江淮、江汉中北部、江南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转雪,局地有大雪。上海、浙江中北部、湖南等地较7日降温6~12℃。新闻多看点阳光下线!剩下的几天假期都要在降温里度过……

  近日,江苏连云港,一段105岁的老人过年给74岁女儿压岁钱的视频在网上获赞百万。网友表示感动泪奔:在妈妈的眼里永远是孩子。

  今天“破五”,吃饺子啦 / 正月初五俗称“破五”,从除夕至初五有许多规矩和禁忌,如不能做新饭、不能说不吉利的话、不能扫地洒水、商店不能开门等,但到了初五,这些禁忌就都打破了。这一天,不少地方的食俗就是吃饺子。我国民间流传着一句俗语叫“好吃不过饺子”,足见中国人对于饺子的热爱。

  今年春节,百度、阿里、腾讯、头条等互联网巨头花式上演红包大战,集福卡、抢春晚红包、红包雨……在业内专家看来,网络红包是巨头移动支付布局的“利器”,本质是对移动支付市场用户的争夺。今年你抢到这些“巨头们”的红包没有?名目繁多,有的玩法还有点复杂的“红包”对你有吸引力不?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