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新春走基层】这个村庄真洋气 过春节搞了个村民运动会

2019年02月07日 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武术表演、下象棋、运气球,2月5日,在许昌市襄城县单庄村,一场别开生面的村民运动会正在热闹的进行着。这已经是单庄村连续9年举行村民运动会。

  “咱村的这个运动会特别注重参与性和娱乐性,别看是俺村自己的运动会,但级别可不低,有颁奖还有抽奖。”单庄村支书余京亚告诉大河网记者。

  “如果说,故乡是母亲,作为人子,当以孝道之义回报故乡母亲;那么,对于养育并呵护自己长大的村子,这个生命摇篮,更应该如何对待呢?有的人可能会因时过境迁,因为工作忙碌,而渐渐淡忘了乡音,忘记了自己的根土。然而,还有这样的人,深爱着自己的母亲,内心与故乡牢牢系紧,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着母亲,报答着故乡。”

  当天,单庄村村委还为该村今年的“爱心楷模”、“优秀村民”、“爱村表率”颁奖。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