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台媒感叹“义乌速度”:连模特儿都那么麻利

2019年02月07日 06:5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7日报道 实体摊位加淘宝网店,这是义乌商家的“标配”。台湾“中央社”记者近日探访了义乌,并撰文感叹“义乌速度”。

  文章写道,2018年是大陆改革开放40周年,义乌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用“鸡毛换糖”敲开了市场经济的大门,一步步演变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交易中心,在网络普及后,一跃成为电商重镇。

  文章称,有统计显示,2018年前三季,义乌全行业在大陆的快递业务量达18.39亿件,超过2017年全年快递业务总量,累计年增61.92%,远高于大陆26.8%的增速。

  报道指出,义乌邮政业务的快速成长,凸显的是发展电商经济的“义乌速度”。为了帮小商品拍出美美的网络照片,电商产业链进一步扩大至摄影公司、模特儿经纪公司,吸引20岁上下的俊男美女前来淘金。

  24岁的范范就是其中一员,拥有四分之一俄国血统的她,大眼睛、高鼻梁、尖下巴,在商家眼中是标准的美女。她说,自己21岁就出来当网拍模特儿,后来有了人脉之后,就离开模特儿经纪公司,自己出来接活。

  报道称,范范在镜头前一秒变换两种姿势,从另一角度充分诠释了“义乌速度”。她表示,帽子算是很好拍的商品,如果是穿瑜珈服拍照,为了凸显产品特性要一直伸展肢体,拍摄丝袜商品照时则要一直踮脚,这些难度就比较高。

  开设“摄影基地”供模特儿拍照,也是义乌当地的热门投资。一名业者表示,成立一个有20个拍摄场景的摄影基地大约需要人民币300万元,通常两三年可以回本,这些摄影基地多数都24小时营业。

  报道称,这名业者观察,像范范这样的混血模特儿因有中西合璧的特质,很受厂商欢迎。由于义乌的小商品种类实在太多,各国籍的模特儿都能找到一片天,一些运动用品就很喜欢找非洲模特儿来拍摄,觉得黑皮肤更能增添阳刚味。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