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新春走基层】山西阳泉消防 :初一训练忙

2019年02月06日 06:02   来源:经济日报   

  “红门劲旅赴汤蹈火展壮志,热血男儿赤胆诚心谱新章”。大年初一中午,记者走进写着这副对联的山西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南山中队大门时,消防指战员和他们的家属正在吃饭。中队长齐亚东告诉记者,2014年起,他每年大年初一都把妻子和孩子带到中队来和值班的同事们一起过年。特勤中队指导员吴海伟从2009年开始,过年一直没回家。

  在南山中队的下午训练时间,队员们娴熟地做起单杠卷身上、双杠臂屈伸、深蹲练腿、绳索攀爬等训练动作。据齐亚东介绍,他们从去年12月开始冬季训练,现在每人每天训练时间不少于5小时,特别增加了森林火灾处置常识和紧急避险的专业知识,并增加了10公里的越野跑科目。“我们从扑火战术、指挥原则、基本技能、安全防护四个方面深入学习,觉得特别充实!”战斗一班副班长张虎说。

  训练结束后,记者在训练场上看到一个药品盒,卡扣上有一些血迹,齐亚东询问谁在训练中受伤了,竟然没人回应。“我们的消防战士不怕伤不怕累,血性、阳刚,就觉得他们拧着一股劲训练,什么样的任务都难不住他们!”齐亚东的话里充满自豪。(经济日报记者 崔国强)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