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新春走基层】青海西宁110 :24小时畅通

2019年02月06日 05:58   来源:经济日报   

  “你好!110指挥中心,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

  2月4日除夕晚上7时,记者来到青海西宁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只见电子大屏幕上滚动着西宁市城区的视频监控实时画面。环顾大厅,一台台紧密排列的电脑前,接警员一边与报警人沟通,一边迅速地敲击键盘记录下相关信息。

  接警员张云作为西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新人,细心接听每个报警电话。她刚刚处理了一起老人走失报警。老人找到后,电话中的一声“谢谢”让她面露微笑。

  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第四班组组长石秀霞已经从警8年,她告诉记者:“每个电话都是对人民警察的信任,从接警电话、规范录入到警情处理,高标准要求才能做好这份工作。”

  “这些年,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设备更新很快,自动化录入、点对点推送等功能让接警员的工作更加快捷。”已有28年警龄的西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主任周志刚说,“110指挥中心是公安系统的中枢神经,所有的警情都要汇聚到这里,所有指令从这里发出去,必须保持24小时畅通。逢年过节,我们更要坚守岗位。”(经济日报记者 马呈忠)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