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住建部:八项举措支持中新天津生态城高质量发展

2019年01月28日 11: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8日讯(记者武自然 商瑞)从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悉,2018年9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作为中新天津生态城的中方牵头单位,协调相关部委赋予生态城八项支持政策,近日正式印发。八项举措将进一步推动中新天津生态城改革创新,丰富产业类型,激发创新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相关部委赋予生态城的八项支持政策中,涉及四条产业政策。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可根据工作需要指定生态城属地药品监管部门对符合相关要求的医疗器械产品出具《医疗器械产品出口销售证明》。支持生态城符合条件的企业设立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生态城设立外资控股的中外合资证券公司,放开业务范围限制。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生态城发起设立互联网保险公司等。

  此外,相关部委支持生态城开展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和国家可持续发展城市标准体系建设试点,有利于进一步发挥生态城“示范引领”作用。包括支持天津生态城开展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同意生态城开展国家可持续发展城市标准体系建设试点,支持生态城积极参加全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工作,在相关标准应用试点的基础上,积极总结成功经验,提出标准修订建议,基于生态城建设管理经验,适时提出国家和国际标准立项申请等。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