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国红基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第二批记者资助仪式在京举行

2019年01月23日 22: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23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在京举办第二批记者资助仪式。来自光明日报、呼和浩特市广播电视台、河南日报、阜新广播电视台、白城日报、阜阳日报和赣南日报的七名记者(含记者代表)分别接受了3万元至8万元不等的资助,本次资助总额为34万元。

  中国红基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发起人、基金管委会主任汤计在致辞中表示,记者是一群满怀着关心和期望去观察社会、报道社会、批评社会的人。他们的工作与生活没有边界,为了社会的发展与进步,作出了无怨无悔的贡献和选择,当他们陷入困境的时候,人们不应该无动于衷、袖手旁观。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伸出援手,让陷入困境的记者或媒体从业人员得到救助。

  汤计人道传播基金发起人、基金管委会主任汤计讲话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总法律顾问阚敬侠表示,新闻工作者是我国新闻事业的支柱,值得全社会尊重和珍惜,新闻事业服务于社会,也需要得到全社会的呵护。汤计人道传播基金对新闻工作者予以人文关怀和保障,是对我国新闻事业的有力支持,体现了崇高的社会责任感,中国记协愿意携手中国红基会做好困难记者的救助工作。

  山西省侨联副主席、山西海归双创协会会长王豪文表示,作为一名曾经的记者,参加资助媒体工作者的活动倍感亲切,在共情大爱之心的同时,也会向山西省侨联和海外留学生群体积极传播,让更多的企业、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来。

  仪式上,受助的河南日报记者代表、光明日报记者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和感受,他们谈到,记者在工作采访中给大家的感觉是很强势,但他们一旦陷入困境也特别无助,尤其是他们经常需要深入战地、灾害现场、复杂社会环境里采访,也需要社会的关爱。汤计人道传播基金开展的活动,不仅仅是一份资助,更是为记者工作注入了一种精神力量。他们表示今后将以更好的心态和精神面貌面对生活,也会将这份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中国红基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是2017年9月由新华社高级记者汤计发起,联合中国红基会设立的国内首个关注关爱新闻媒体从业者的专项基金,旨在救助因采写新闻报道等因公负伤致残或陷入困境的记者、媒体从业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倡导新闻媒体及从业人员关注和推动改善处于人道困境的最易受损人群的生存境遇,鼓励社会力量关注和改善新闻从业人员群体生存现状。2018年7月11日,汤计人道传播基金在京举办了首批资助款发放仪式。首位接受资助的新闻媒体从业者是时任长江新闻记者、天津港爆炸事故采访记者张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周明阳)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