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美拒绝与中方举行预备性会谈?中方:没听说有变化

2019年01月23日 17:06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李司坤】英国《金融时报》23日报道,据消息人士透露,在中美拟于1月30-31日在华盛顿举行新一轮贸易磋商前夕,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和财政部副部长廖岷前往华盛顿进行访问,中方提议于本周举行预备性会谈,但这被美方以中国强制技术性转让和结构改革等问题缺乏进展为由,予以拒绝。此外,该报道还声称,美方希望王受文和廖岷能就北京打算如何解决上述问题进行书面形式的概述。

  在23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会上,有外媒记者就此事向外交部求证。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中美双方就经贸磋商问题保持沟通,“没有听说有什么变化。”

  “我看到了这方面的报道,也注意到其实美国的官员已经出来澄清了。”华春莹在回答这位记者时说,“据我的了解,根据商务部发言人以前的介绍,双方就中美经贸磋商问题保持着沟通,没有听说有什么变化。”

  据《金融时报》援引美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本周二下午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的说法,白宫“从未安排这样的会议”,并否认有任何取消,“故事没有改变,我们正在走向谈判。”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