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阮富仲表示越中友好将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19年01月22日 22: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河内1月22日电 越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阮富仲日前在越南首都河内会见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时表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越中友好不仅有利于各自国家建设,也将为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阮富仲高度评价当前越中关系发展,他表示,越中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结下了“同志加兄弟”的深厚情谊。两国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在建设具有各自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中都取得了重要成就。

  阮富仲希望双方落实好两党两国高层共识,继承和发扬好越中传统友谊。

  熊波说,近年来,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多次互访,进行深入战略沟通,为中越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了无可替代的重要引领作用,两国各领域合作的互补优势和巨大潜力进一步显现。中方愿同越方共同努力,继承发扬传统友谊,保持高层交往势头,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中越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