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报告显示:中国旅游品牌崛起 文化成发展关键词

2019年01月22日 14: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2日讯(记者温济聪)日前,马蜂窝旅游网和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成立的“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文旅融合:全球自由行报告》,报告以双方旅游大数据为基础,深入剖析了过去一整年,中国旅游消费市场的发展态势与年轻旅游人群的消费特征,并对2019年的旅游市场趋势进行了预测。

  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旅游市场规模持续增长,中国本土旅游企业的实力也不断增强。一大批企业加大力度提升服务质量,创新营销思路,打造了一批符合年轻人偏好与潮流趋势的旅游产品,在旅游消费市场上形成了强劲的竞争力。在大量国际旅游品牌瞄准中国市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中国国产旅游品牌正在崛起。

  另一方面,在文旅融合的背景下,中国文化产业对旅游产业的带动作用日益凸显,演艺、国产动漫等文化形式,逐渐成为旅游体验的重要元素,提升着旅游产业背后的文化附加值。以故宫、陕西历史博物馆为代表,国内众多传统文化景点不断尝试新潮玩法,让历史与文化变得更加鲜活生动,吸引了大量游客的关注。

  “借助本土文化优势与不断提升的综合实力,很多中国旅游企业走向品牌化的经营之路。国产旅游品牌的崛起,是中国旅游企业加速实现从‘老旅游’向‘新旅游’时代发展的体现。”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称,2018年是中国文旅融合的元年,2019年市场仍将继续释放势能,涌现更多顺应时代潮流、勇于创新、敢想敢试的中国旅游品牌,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和个性化的旅游服务。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