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站长值班日记】特殊情况灵活应对

2019年01月22日 06:38   来源:经济日报   北京南站值班站长 徐嘉阳

  1月21日,徐嘉阳(左)正在给旅客讲解手机购票业务。 经济日报记者 吉蕾蕾摄

  观看视频请扫码

    2019年1月21日 晴

    北京南站值班站长 徐嘉阳

  今天是春运第一天,北京南站的客流不是特别大,老人带着孩子回老家的居多,送站的人也比较多。因此,我们会提醒前来送站的家属,带齐身份证件来服务站台办理一张送站条,这样就可以把老人小孩送上车。安顿好后,原路返回即可。

  春运开始后,学生流也会不断增加,有时候学生没带学生证,或是学生票购买区间不符合学生证所填信息,这种情况都会取不出票。所以,我们也提醒各位同学,一定要提前去售票处办理相关业务,以免耽误乘车。如果出现特殊情况,比如列车马上就要发车了,这时候可以找值班站长,遇到特殊情况我们也会灵活处置。

  身份证件是出行时最容易出问题的一件事。有的旅客到车站了,身份证遗失、过期,或者忘记带了,这时也不用紧张,只要提前准备好一张本人的1寸照片,到北京南站售票大厅43号窗口,公安人员在系统里查到信息后,会给当事人办理一张临时身份证明,有效期是一天。

  针对老弱病残孕旅客,北京南站也有相对应的帮助措施。一般来说,我们会先了解车次,距离开车还有多长时间,如果时间很长我们会引导他们去爱心服务区休息,如果发车时间临近,我们会引导他们去检票口的爱心通道,优先检票上车。

  总之,北京南站的应对机制很灵活,会保障每一位旅客出行顺畅。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