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一箭四星! 长征十一号火箭六战六捷

2019年01月22日 06:24   来源:经济日报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的长征十一号遥六火箭升空。

  经济日报讯 记者姜天骄报道:1月21日13时42分,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的长征十一号遥六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成功将4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发射的卫星包括两颗主星和两颗搭载小卫星,其中两颗主星是来自吉林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的“吉林一号”光谱01/02星,主要为林业系统和海洋领域提供遥感数据和产品服务;一颗小卫星来自长沙天仪研究院,另一颗小卫星来自北京零重空间技术有限公司。

  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副总指挥金鑫说,目前长十一火箭已实现连续六次高精度入轨、连续六次箭上质量零问题、连续六次准时发射,共将25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充分展现了火箭优秀的性能指标、可靠的质量水平和精准的市场定位,也展现了型号队伍精湛的技术实力、过硬的管理能力和扎实的工作作风。

  “为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型号队伍实施发射场日工作卡片式、表格化管理,不断优化发射组织模式。”金鑫说。此外,型号队伍还紧紧围绕高质量保证成功和高效率完成任务,积极探索基于高密度发射的火箭小批量研发新模式,并实现了两发火箭的交错式总装测试、同步出厂评审,进一步提升了火箭的市场响应速度。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