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全球航空客运市场增速放缓

2019年01月19日 06:2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日内瓦电 记者杨海泉报道: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日前发布报告称,2018年11月份全球航空客运市场相关数据显示,全球航空客运市场总体保持稳健,但增长速度放缓。

  报告指出,2018年11月份全球航空运输收入(按收入客公里计算)同比增长6.2%,略低于10月份6.3%的增幅;运力同比增长6.8%;载客率为80.0%,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这也是两年内第3次出现载客率同比下降现象。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总干事兼首席执行官朱尼亚克表示,有迹象表明,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全球航空客运增速也在放缓,虽然该协会预测2019年全球航空客运需求将增长6%,但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如全球贸易关系紧张、保护性关税措施和英国脱欧等都会影响全球航空客运稳定增长。

  报告说,2018年11月份全球航空市场客流量同比增长6.6%,高于10月份的6.2%。从地区形势看,欧洲地区航空公司客流量增长9.0%,创9个月新高,载客率上升9.1%,高达82.1%,居全球各地区载客率最高行列。在欧洲地区航空公司业绩带动下,全球各地区航空市场客流量都出现了增长,总量增长6.7%。鉴于各方对欧洲经济前景喜忧参半的预测,对欧洲地区航空公司客流量目前增长势头能否持续,该协会有所疑虑。

  该报告还分析了全球各地区航空公司国内客运市场份额,各地区航空公司国内客运市场约占总客运市场份额的36%。各地区航空公司客运市场份额全球占比分别为:亚太33.8%、欧洲26.7%、北美22.8%、中东9.4%、拉美5.1%、非洲2.2%。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