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香港5天法定男士侍产假正式实施

2019年01月18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月1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处(劳工处)18日宣布,由3天增至5天的法定男士侍产假自18日起开始实施。

  据介绍,香港的法定男士侍产假原为3天,但自2018年10月,香港立法会通过《2018年雇佣(修订)条例草案》议案后,法定男士侍产假即由3天增至5天,当时预计法例最快2019年初生效。

  劳工处18日宣布,根据该项雇佣修订条例,按连续性合约受雇的男性雇员,如有子女在18日或之后出生,通知雇主后,便可享有5天男士侍产假。

  劳工处发言人表示,雇员如欲放取侍产假,须给予雇主适当通知。雇员如在婴儿的预计出生日期前最少3个月已通知雇主他打算放取侍产假,则有权在通知雇主其实际放取侍产假日期后,即时放假。

  发言人指出,若雇员没有给予雇主上述3个月的预先通知,则必须在实际放取侍产假前,预早最少5天通知雇主领取侍产假的确实日期。(完)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