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举行2019年新春团拜会

2019年01月17日 22: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轻联、总社班子成员向老部长、老同志和各位同事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7日讯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今日在北京举行2019年新春团拜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主任张崇和致辞,并和班子成员王世成、杜同和、陶小年、何烨一起,向老部长、老同志和各位同事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张崇和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是中国轻工业持续大繁荣大发展的一年。全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2%,利润同比增长5.5%,分别占全国工业总量的19.2%和18.4%,轻工业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各个协会、学会发挥了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张崇和会长致辞

  张崇和指出,过去一年,《轻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50条正式出台,轻工业改革开放40年、总社成立60周年大型专题文章向社会传播,消费升级成果5批270余项向消费者连续发布,首届红木文化展成功举办,产业集群建设更加规范,质量标准大会、百强高峰论坛、工美大师颁证大会、大师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科学技术奖、科技成果评选影响力不断提升,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为推动中国轻工业高质量发展汇聚了磅礴力量。

  张崇和特别强调,过去一年,工美事业盛世纷呈、焕发异彩。中轻联圆满履行国务院委托职能,老部长关心重视,各省市大力支持,工作人员攻坚克难,评审专家严谨细致,成功评选出89位第七届中国工美大师,遴选推荐42位轻工大国工匠,争取到500万社会基金资助49位中国工美大师,无一起质疑、举报和炒作。让国家级大师称号回归最高荣誉本质、回归行业技艺权威,人人钦羡大师、人人尊敬大师、人人向往大师的氛围正在全社会形成,落实中央要求、全面振兴中国传统手工艺产业和工艺美术事业的宏大目标正在全行业推进。

  张崇和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坚如磐石的信心、以只争朝夕的劲头、以坚韧不拔的毅力,为建设一个凝心聚力、自强不息、政府信赖、行业依托、企业满意、不可或缺、令人钦羡的中轻联,为中国轻工业的美好明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团拜会上,部分协会、学会、企事业单位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会社老领导、机关各部室、行业协会学会和直属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参加了团拜活动。

(责任编辑:梓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