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出炉,中科院清华北大排前三

2019年01月17日 21:46   来源:科学网   

  数据整理 | 李濯清 周瑞娟 喻子容

  1月17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国内共有来自229个高校/机构/企业的1899位学者入选。

  学术领域

  本次榜单共分为38个学术领域,其中被引学者人数最多的是材料科学,共有174位入选,占总人数的9%。其次为计算机科学,共有160位入选,占总人数的8%。化学紧随其后,有159人入选,占8%。

  其他拥有超过100位学者入选的学术领域还有物理学和天文学、医学、生化,遗传和分子生物学。

  以下为部分统计。

  表1 拥有40位以上学者的学术领域统计

  工作单位

  本次榜单入选的学者来自超过200个高校/机构/企业。其中拥有最多学者入选的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共有282人入选。清华大学排名第二,共有126人入选。

  北京大学排名第三,共有100人入选。浙江大学紧随其后,位列第四,有91位入选。上海交通大学位列第五,81人入选。复旦大学有57人入选,位列第六。

  入选学者超过30位的高校还有中山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

  表2 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单位统计前十名

  以下是完整名单。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