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19年国家将组织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

2019年01月17日 16: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记者 刘慧)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为全面掌握政策性粮食库存情况,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国家粮食储备安全,今年我国将组织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这是继2001年、2009年后开展的第三次全国性库存大清查。

  据了解,本次大清查以2019年3月末(统计结报日)为清查时点,对各类企业存储的政策性粮食,包括中央储备粮、最低收购价粮、国家临时存储粮、国家一次性储备粮、地方储备粮,以及存储政策性粮食企业的商品粮数量和质量进行清查。同时,对企业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储备粮轮换管理、政策性粮食库贷挂钩、财政补贴拨付等情况进行同步检查,验证库存粮食的真实可靠性。对纳入清查范围的粮食库存,要做到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

  为保证大清查取得预期效果,2018年下半年,在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贵州、陕西、甘肃等10个省20个地市开展了试点。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