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多途径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2019年01月11日 13: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从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获悉,近日,作为进出口银行小微直贷业务试点分行之一,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发放了首笔小微企业直接贷款。

  该行与广东省丝丽集团有限公司“丝贸天下”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合作,以“保单贷”产品为突破点,根据已生效出口订单和中信保保单,为广州天逸电子有限公司发放贷款33万元,支持其出口美国高端音响设备。广州天逸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自主品牌和多项专利的高新技术小微企业,该行向其提供的融资服务,有助于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稳定出口业务。

  据介绍,近年来,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加强与广东省商务厅的合作,利用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通过银政合作支持小微企业出口融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2018年,该行通过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民生银行等合作银行平台,提供10亿元专项融资,支持外贸小微企业233家,预计拉动出口12亿美元以上;支持的企业可向广东省商务厅申请贴息。该项业务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金融和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的协同作用,扩大了政策性金融的杠杆带动作用,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2019年,该行将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充分发挥稳外贸、服务民营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的政策性金融职能,助力广东小微企业更好更快“走出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庞彩霞)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