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台湾高雄里长参访团到北京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参观交流

2019年01月08日 14: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台湾高雄里长交流参访团一行22人来到北京市丰台区太平桥街道丽湾社区进行参观交流。

  参访团在丽湾社区活动室观摩并体验京剧脸谱绘制,走访社区和居民广场等,亲身体验大陆的社区居民生活。台湾高雄里长交流参访团还和丽湾社区的居民们在社区共建单位芳草地丽泽分校多功能厅观看了居民们自编自演的“爱在丽湾?情系中华”文艺演出。民族舞《太湖美》、《三段太极拳》表演、小型交响乐《心恋》……,同根同源的文化基因,让两岸同胞时不时随着旋律一起哼唱熟悉的乐曲。社区书法家朱增禄现场书写“海峡共属炎黄后,两岸同连华夏心”,并将作品赠送给高雄里长参访团。参访团成员高雄市三民区宝泰里巡守队志工郑锦枝也现场题字“福缘”赠送给太平桥街道。

  太平桥街道丽湾社区和高雄宝泰里社区还现场签订社区交流合作协议书,结成友好合作社区。

  台湾高雄里长交流参访团和北京市丰台区太平桥街道丽湾社区居民们在活动现场交流。

  丽湾社区小乐队带来一首动听的小型交响乐《心恋》。

  丽湾社区舞蹈队表演舞蹈《太湖美》。

  丽湾社区书法家朱增禄现场书写“海峡共属炎黄后,两岸同连华夏心”,并将作品赠送给高雄里长参访团。

  台湾高雄里长参访团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廉丹)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