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看,这第一缕曙光!

2019年01月02日 22: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2日讯 (记者 赵晶 通讯员 李霞)2019年1月1日,吉林省珲春市举办以“动感图们江 活力三国城”为主题的新年祈福活动。千余名国内外游客汇聚珲春防川国家级景区,迎接新年第一缕曙光,许下美好愿望。

  当日凌晨5时许,珲春防川景区彩灯闪烁,来自国内外的游客汇聚这里,观看新年焰火。五彩缤纷的烟火照亮了夜空,人们欢呼着拿出手机拍下这美好的瞬间。随着东方的夜空逐渐呈现一抹紫红色,6时46分,在人们的欢呼中,天空的云霞,从紫红变成金色,一轮红日从天际冉冉升起,人们默默地许下了新年的美好愿望。

  据介绍,2019“新年祈福节”活动,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珲春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共设新年文艺演出、民俗体验、传递祝福、燃放焰火、新年祈福、迎接第一缕曙光和升旗仪式等内容。

  从2010年至今,珲春市已连续十年举办“望三国观日出迎新年祈福活动”,这一活动已经成为吉林省十佳旅游品牌和全国知名的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