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国城市品牌(县级市)百强榜试发布

2018年12月27日 17:16   来源:新华社   

  12月26日,“2018中国城市品牌评价排名试发布(县级市)”在京举办。相关部门与机构对全国375个县级市37大项数据进行标准化处理,计算出城市品牌影响力指数,发布前100名城市名单。

  相关专家指出,国家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将以绿色发展为主要评价指数,陆续发布地级市、县级市、特色小镇品牌榜。今后,一方面,我国将培育一批国际知名的地级市、县级市、特色小镇;另一方面,将积极推动成立中国文旅品牌集群,培育历史文化景区和自然生态景区区域品牌,推动我国城市建设和旅游发展。以城镇、绿色发展和历史文化为核心打造国际旅游品牌是我国第三产业发展的方向。

  “郡县治,天下安”。县级市是区域发展的基石,是城乡要素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也是城市辐射农村、农村接受城市文明的主要场所。发展好县级市,乡村振兴就有了希望,城乡融合发展就有了基础。中国城市品牌百强榜反映了城市品牌综合实力,不仅激励城市讲好品牌故事、传播品牌价值,更要继续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附:2018中国城市品牌百强榜(县级市)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