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建行、中行理财子公司获批成立

2018年12月27日 14: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7日讯(记者陆敏)12月26日,银保监会正式批准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申请。据悉,其他多家商业银行也正在抓紧开展申报理财子公司工作。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26家银行发布了成立理财子公司的计划,其中包括5家国有银行、9家股份制银行、邮储银行、9家城商行和2家农商行。

  26家商业银行中,两家农商行为广东顺德农商行和广州农商行。其中,广东顺德农商行是首家披露设立子公司意向的农商银行,于12月11日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上以100%的赞成票审议通过《关于投资设立理财子公司的议案》。

  拟注册资本规模来看,国有银行规模较高,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分别达到160亿元、150亿元、120亿元、100亿元和80亿元;股份制银行多不超过50亿元;城商行和农商行的拟注册资本规模在10亿元到20亿元之间。

  理财子公司为商业银行下设的从事理财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银保监会12月2日正式发布实施《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推动银行理财回归资管业务本源,培育和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引导理财资金以合法、规范形式支持实体经济,投资金融市场。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