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2019北京世园会各项建设进入收官阶段 将有三个“最”

2018年12月27日 07:12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黄俊毅

  “与历届世界园艺博览会相比,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有三个‘最’: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最多,文化活动最多,展览展示最多。”在12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副市长、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执委会副主任兼副秘书长王红介绍说,截至12月19日,已经有86个国家和24个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俄罗斯、英国、卡塔尔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8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室外展,叙利亚、乌克兰、巴拉圭以及世界气象组织等3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计划参加室内展。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世园会)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将于2019年4月29日在北京市延庆区开幕。王红在发布会上透露,目前各项建设顺利进入收官阶段,布展全部准备就绪。中国馆、国际馆等布展方案全部确定,省区市室内展示方案评审完毕,室内布展服务团队全部到位。

  “目前已有110个国际参展者和120多个非官方参展者确认参展。今年有1500多位参展国家、国际组织的官员以及200多个省区市参展管理团队到园区交流展园建设,整体室外展园建设有序推进。”在介绍筹办工作进展情况时,王红表示,北京世园会“双100”招展目标超额完成。下一阶段的工作重心将转向室内布展、参展服务和运营管理。

  “世园会为期162天,除花卉、园艺方面的展览展示之外,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开幕式、闭幕式、中国馆日等重点活动,以及国家日、国际组织荣誉日、省区市日和港澳台日、专业论坛及国际竞赛、经贸交流、旅游推介、项目对接等安排,将为各国多领域、全方位交流合作提供综合平台。”中国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尹宗华在会上表示,北京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举办北京世园会,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

  中国花卉协会会长、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副主任江泽慧说,2019年北京世园会是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形势下,花卉园艺领域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举办北京世园会意义重大。一是我国花卉业将迎来发展的新动能。我国花卉面积从1984年1.4万公顷,发展到了2017年的140万公顷,销售额从6亿元扩大到1533亿元,出口额从几千万美元上升到6亿多美元。二是北京世园会将成为全球合作的新机遇。北京世园会期间将举办世界花卉大会、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第71届年会、国际绿色城市论坛、世界花艺大赛等重要活动,精心组织多项国际竞赛和室内外展览展示,推进全球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理念的传播。三是北京世园会将成为美丽中国建设的样板工程。北京世园会将展现中国和世界各地花卉园艺的最新品种、最新技术、最新理念、最新成果,展现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成就、展示花卉园艺发展水平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尹宗华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有信心把北京世园会办成一届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精彩盛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光添彩,为促进各国交流互鉴作出重要贡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黄俊毅)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