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抖音助力南京打造城市新名片

2018年12月25日 14: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5日讯(记者黄鑫)12月24日,“古今繁华 Dou在南京”线下发布会在南京举办。抖音和南京市委网信办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将利用新技术、新传播,借助抖音平台及短视频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南京城市形象,共同打造更加立体鲜活的南京城市新名片。

  南京既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充满活力的现代创新之城。据字节跳动高级总监杨继斌介绍,抖音上与南京相关的短视频内容,涵盖了城市发展的各个方面,包括美丽古都、旅游文化、非遗创承、科技创新以及美食等等。今年以来,抖音网友们发出的和南京相关的视频总数已经超过了262万条,总播放量超过196亿次,而这个数据如今还在不断攀升。

  字节跳动副总裁陈志锋表示,这个令人惊叹的播放量不仅体现了人们对这座城市的深深喜爱,更重要的是通过抖音和短视频,提高了城市形象的可辨识度、饱满度和鲜活度,南京城市形象在网民眼中更加立体。

  发布会现场,南京政务、文化、旅游、媒体等行业50余家单位集体入驻抖音。合作双方希望能通过创新传播手段,拓展和丰富网络宣传的内容和形式,共同打造南京中心工作和城市形象宣传的短视频传播矩阵,推出一批拍摄质量高、内容形态活、社会影响大的短视频产品,进一步传播和扩大南京城市形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此前,抖音与南京联合开展了“古今繁华 DOU在南京”短视频宣传推广活动。短短5天时间,活动话题页面视频播放总量就突破了20亿,刷新了抖音城市推广活动的传播数据新纪录。

  抖音上,南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受到了网友们的广泛转发和点赞。其中南京剪纸、南京云锦织造技艺、金陵刻印印刷技艺、中国古琴金陵琴派被列入了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共有11项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这次的抖音话题挑战中,不少短视频都展示了的南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吸引了不少年轻网友的兴趣。

  除了吃喝玩乐行,南京科技创新成果亮点也将借助短视频平台推出。比如图灵奖得主姚期智院士,他率领清华团队组建了南京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成为引领南京人工智能发展的新引擎。为了展现南京的科技实力,抖音拟与南京人工智能高等研究院合作完成一支向人们介绍人工智能及图灵实验的H5小游戏,寓教于乐的同时,也展示南京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一面。

  移动互联网时代,短视频已成为新媒体流量的重要入口和发展风口。短视频的特性,使城市形象传播呈现出全民参与的新玩法。目前,抖音在国内有2亿日活跃用户、4亿月活跃用户。字节跳动高级总监杨继斌表示,对于一座城市而言,通过抖音这样年轻人喜爱的网络平台,调动内容生产者的积极性,挖掘有本地特色的文化素材,用自下而上而方式打造城市口碑,也是擦亮城市名片更加行之有效的方式之一。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