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信银行:未与ofo小黄车开展押金托管业务合作

2018年12月21日 23: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针对部分市场谣言,中信银行12月21日发布官方信息显示,2017年4月中信银行曾与ofo小黄车签署过战略合作协议,就双方未来合作提出框架性规划。在后续具体业务中,截至目前,ofo小黄车未与中信银行签署任何押金托管或监管协议,未在该行开设托管账户,亦未将其押金托管至该行或由其监管。

  公开信息显示,中信银行成立于1987年,是我国改革开放中最早成立的新兴商业银行之一,是我国最早参与国内外金融市场融资的商业银行,并以屡创我国现代金融史上多个第一而蜚声海内外,为我国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经过30余年的发展,中信银行目前已成为一家总资产规模达5.8万亿元、员工人数5.6万名,具有强大综合实力和品牌竞争力的金融集团。

  2007年4月,中信银行实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A+H股同步上市。截至2018年上半年,中信在国内143个大中城市设有1423家营业网点,同时下设5家附属机构,包括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信银(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浙江临安中信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其中,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子公司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在香港、澳门、纽约、洛杉矶、新加坡等地设有39 家营业网点。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中信银行与百度公司发起设立的国内首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直销银行。

  (经济日报 记者:周琳)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