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600位青年才俊入选 2018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单

2018年12月19日 15: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9日讯(记者沈则瑾)12月18日,2018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颁奖盛典在上海杨浦区举行。来自海内外的本届与往届U30上榜者、榜单评委、投资机构创始人、福布斯集团高层、各领域领军人物齐聚一堂,共同见证2018 U30上榜者获奖。

  福布斯一贯以前瞻性的眼光,寻找那些年龄在30岁以下,在业内崭露头角,有一定影响力,或者展现出成为未来行业及社会翘楚潜力的年轻人。该项评选被称为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榜(简称U30),上榜者包括杰出的创业家、经理人和演艺界、体育界、科技界及文化界人士。

  2018年,福布斯中国首次推出20个行业的U30榜单,共有600位青年才俊入选。这些入选者共同创造了一个进取、创新的青年群体形象,他们的精神和福布斯创业、创新、创富与引领社会进步发展的理念高度契合。

  在颁奖正式开始前,福布斯环球媒体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福布斯中国首席执行官李思卫致辞,他谈到中国社会的剧烈变革打造了创业的黄金时代,受过良好教育、比前辈更懂得拥抱科技、拥抱资本的优秀年轻人拥有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新生代创业家在增加社会工作机会、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在改变中国经济生活,提高中国在全球的影响力。李思卫说,这是福布斯中国特别重视30岁以下精英榜的原因,希望借颁奖盛典这一场合培育和预言下一个独角兽。今年福布斯美国U30峰会在波士顿举办,而中国U30盛典在上海杨浦落地,共同点是两地都是顶尖高校云集的地方,是培育优秀年轻人的摇篮。

  福布斯环球媒体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Mike Perlis首先肯定了福布斯中国作为中国和世界之间架起的一座桥梁的重要作用,接着评价说有八年历史的U30已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千禧一代企业家社群,还指出福布斯中文版杂志近期封面人物中,有三位都是2018 U30榜单的评委。最后,他还分享了福布斯在全球正在进行的变革。

  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说,福布斯一直以来秉持的“关注实践和实践者”理念和坚持倡导的企业家精神和创新精神,与杨浦区矢志不渝追求创新发展不谋而合。他介绍道,杨浦作为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国家创新型城区和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拥有吸引创新人才和企业的独特优势,已吸引760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汇聚于此。他期待与各地青年才俊在杨浦这片创新热土上共同发展,共铸辉煌。

  福布斯中国U30上榜者相继登台,从17位评委代表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奖杯,迎来激动人心的难忘时刻。颁奖期间三位娱乐、音乐行业上榜者韩宇、刘瑞琦和冷炫忱还进行了热情表演,引来阵阵欢呼。

  上榜者中,骥虎机器人创始人张圣良是在杨浦的创业者,他在颁奖会上与福布斯环球媒体控股有限公司首席中国顾问、福布斯中国总编RussellFlannery,杨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丁欢欢,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总经理赵念一起进行了四人创新对话,畅谈创业心得,介绍杨浦区的创业氛围,以及杨浦在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的大胆新举措。

  2018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四人创新对话,畅谈创业心得,介绍杨浦在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的大胆新举措。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