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双百”对接活动现场签约26亿元

2018年12月17日 22: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7日讯 (记者 崔国强)12月17日,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百安县”和全国百家农产品经销企业“双百”对接活动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市场与信息化司、农民日报社主办。

  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展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简称“农安县”)创建成效,推动优质农产品营销促销,切实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安县品牌影响力,107个农安县、500多家生产经营企业、合作社带来了1500多种优质农产品参展,并与新发地、京东等140余家大型批发市场、电商、采购商代表进行现场对接,签约金额达到26亿元。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农安县创建是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自2014年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已命名了首批107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第二批215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已经完成验收,浙江、上海、北京、江苏4个省市正在开展整省创建。各地按照创建标准,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纳入政府考核,落实责任、加大投入,质量安全水平普遍提升两个百分点以上,平均达到99.1%,群众满意度提升了16个百分点。

  于康震表示,今天的活动是政府和市场“两只手”发挥各自优势、引导农产品生产和市场对接的一次有益尝试。2019年将启动“农安县”品牌提升行动,设立国家级媒体窗口和品牌专栏,提升“农安县”公共品牌影响力,引导“农安县”夯实质量安全基础,努力实现既要产得出、产得优,也要卖得出、卖得好。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