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苏州公安研发AI平台 3个月抓获309名在逃人员

2018年12月17日 17: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2月17日电(记者朱国亮)在打通警务数据基础上,由苏州公安开发的AI(人工智能英文缩写)赋能平台,在最近3个月时间里,成功抓获309名在逃人员。

  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日前发布了最新的智慧警务建设方案。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苏州公安破除各种信息壁垒,打通警务数据资源,并计划在此基础上用三年时间重塑警务模式。

  AI赋能平台是苏州公安在打通警务数据资源后开发的一个实战应用平台。这一平台能够对警方掌握的视频、音频、图像、文档等数据进行精准分析建模,可在全市范围实现“一键布控、秒级响应”。

  苏州市公安局科信处处长李晶介绍,平台上线3个月以来,在这一平台上构建的“城市盾牌”防控系统已抓获各类对象共445名。其中,抓获在逃人员309名,占全市抓获在逃人员数量的29%;协助法院控制失信人员31名,占法院找到并控制的失信人员数量的76%。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