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全球峰会在深圳举办

2018年12月17日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7日讯(记者喻剑)12月12日,第二次国际民航组织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全球峰会在深圳开幕。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等领导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柳芳表示,深圳是中国科技创新的领军城市,并正在发展成为国际航空港的国际枢纽。航空产业的高速发展,必然催生对航空专业人才的巨大需求,如何吸引航空专业人才、实现航空运输的可持续发展,是深圳面临的命题,也是全球航空业面临的命题,也正是本次峰会要探讨的重要问题。整个民航业必须要清楚的认识到,必须要在人才吸引、人才留存上做更多的工作。因此国际民航组织推出了“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计划”,将航空界与教育界紧密的结合一起,能够真正的通过人才技能培养来解决航空业现在所面临的问题。

  李健表示,民航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中国民航一直高度重视人才的培养工作,在人才规模方面,当前中国民航的航空专业人才总量已经突破70万人,飞行、机务、空管、机场等专业人才超过了20万人。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培训、培养工作,预计在未来几年中,将汇集各方投入超过500亿元,用于民航高校建设、科研院所建设以及科教创新平台建设。

  陈如桂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大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 本次峰会是国际民航界的一次重要盛会,必将为推动国际民航人才的交流合作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对于深圳建设国际航空枢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峰会由国际民航组织、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学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主办。其中,国际民航组织与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16个机构同属联合国专门机构,是联合国在航空领域唯一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来自全球82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航空企业、教育机构的近1000名嘉宾代表将在三天的时间内,通过峰会共同探讨航空专业人才未来发展战略。

  开幕式上,在中外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深圳机场集团与国际民航组织签订了培训服务协议,这是本次峰会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据了解,深圳机场集团计划2019-2021年完成现有培训学院改造,建设国际民航专业培训基地,在航空领域方面开展教育培训。此次深圳机场与国际民航组织签订培训服务协议,将发挥国际民航组织在航空培训、人力资源开发和能力建设方面的技术优势,对标国际提升培训专业化水平。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