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劳动经济学会劳动力市场分会在京成立

2018年12月16日 23: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苏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6日讯(记者 苏琳)12月16日,劳动经济学会劳动力市场分会成立大会暨2018中国劳动力市场发展报告发布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12月16日,劳动经济学会劳动力市场分会成立大会暨2018中国劳动力市场发展报告发布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苏琳摄

  据经济日报记者了解,为推动我国劳动力市场研究领域的理论与实证探索不断创新,为国家和地区劳动力市场改革与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劳动经济学会决定由北京师范大学牵头成立学会二级机构——劳动力市场分会。

  ↑劳动经济学会劳动力市场分会揭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苏琳 摄

  “劳动力市场研究方兴未艾,已经成为劳动经济学研究的重要领域。”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教授表示,北京师范大学较早地开展了劳动力市场研究,并于2013年成立了劳动力市场研究中心,获得一系列重要的理论和实践的成果,是我国劳动力市场研究蓬勃发展的重要见证者、参与者、创新者和创造者。

  劳动经济学会会长张车伟在表示,劳动力市场的研究意义重大。人力资源和人的素质的提高和改善在中国的发展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动力。劳动力市场分会的成立以及劳动力市场领域的研究,不仅具有理论意义,也对经济和社会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服务于政府决策、经济发展以及整体社会。

  “就业是民生之本。党中央提出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尹建堃表示,劳动力市场分会的成立搭建了一个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分析和探讨相关问题的平台。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市场司副司长张文淼在致辞中探讨了人力资源市场的产业化、人力资源流动和人力资源市场的监测分析的问题。

  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劳动力市场研究中心主办。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