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造”索非亚再次“开跑”

2018年12月15日 06:43   来源:经济日报   

  图为整装待发的中国产纯电动公交客车。

  田晓军摄

  经济日报索非亚讯 记者田晓军报道:20辆中国产纯电动公交客车日前正式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市公交线路上投入运营。至此,保加利亚新能源客车推广应用的大门正式打开,保加利亚迎来绿色交通新时代。索非亚市市长凡德科娃、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海舟等出席了庆祝仪式。

  本次交付的20辆宇通纯电动客车全部为宇通E12公交车,所有车辆将在索非亚市内主干道公交线路上投入运营。2015年8月31日,出口保加利亚的110辆宇通客车首先进入首都索非亚公交系统,创造了中国客车首次批量进入保加利亚的纪录。索非亚市公交公司负责人斯拉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索非亚市公交公司与中国伙伴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经过3年多的运营,证明这些中国产公交车完全符合欧盟严苛的质量标准。

  中国宇通在保加利亚的合作伙伴、保加利亚汽车工业公司代表安东顿切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和“16+1合作”正把中国与保加利亚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保加利亚汽车工业公司今后将会引进中国优质产品,促进两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