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阿里发布县域消费趋势数据:昆山人“酒量最好”

2018年12月14日 21: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大多数人的传统印象里,东北三省与山东省的饮酒氛围最浓。但在淘宝双12当天(12月12日)阿里巴巴研究院联合农村淘宝公布的一组县域消费趋势数据显示,在阿里平台上,酒类消费最多的是江苏省昆山市。

  数据显示,2018年前11个月,昆山在全国近3000个县域中“酒量”最好,消费额近4600万元。目前昆山有165万常住人口,平均每人贡献了近30元。在白酒、啤酒、洋酒、果酒、黄酒、葡萄酒等不同酒类,昆山消费总额在全国县市里均排名第一。

  其中,昆山男性最爱买葡萄酒,女性最爱买国产白酒。除了爱喝酒,昆山人还爱零食。县域趋势数据中提到的20多个零食品类,昆山的消费额都是全国第一。买的最多的是三只松鼠礼品装和带辣椒味的豆腐干。

  除了酒类,昆山人在保健用品和传统滋补营养品类目上的消费额都是全国第一。

  从酒的分类消费来看,江浙地区对黄酒情有独钟。江苏启东和海门,浙江绍兴下辖的嵊州,包揽了黄酒消费前三名。白酒依然是北方人的最爱。河南杞县的白酒消费额占该县酒水消费的7成,山东莘县与阳谷县的白酒消费占比也超过6成。在县域市场,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成为最受追捧的白酒品牌。酒消费增速最快的县是河南杞县和兰考,增速分别为全国第一和第二。

  洋酒这几年快速受到中国县域青年追捧。其中,杰克丹尼、尊尼获加、芝华士等传统洋酒品牌是县域市场的宠儿。云南大理的洋酒消费订单数占到当地酒类订单总数的30%,占比为全国县域第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袁勇)

(责任编辑:王炬鹏)